是罪。不高兴的是罪,痛苦的是罪,不一样的是罪。消灭了所有的罪,才会剩下一片歌舞升平,一派祥和安宁。


“快躲起来……”灰头土脸的少年拉着自己的伙伴,在夜色下一路向前狂奔,拐过一个街角,冲进路边的垃圾堆,拼命的压抑着自己因为惊恐和运动变快的呼吸。

头上的路灯昏黄的闪着,发出滋滋的电流声。路灯下的飞蛾飞舞了两圈,然后扑向明灭的灯光,“噼啪”,掉在地上,翅膀只无力的动弹了两下,无力垂下。

垃圾散发着恶臭,但少年并不在意,他全身紧绷着,因为他听见了缓缓而来的脚步声。

一步,两步,从远处逐渐走近,步子走的慢且稳,像是猎人在耐心的搜寻自己的猎物。一步,两步,脚步逐渐近了,走过了他们曾跑过的那个拐角,然后更近,更近。垃圾堆上映出一个黑色的身影,然后突然,脚步停住了。

他发现他们了吗?他是在等他们自己出去!

他想叫,想惊恐的大声呼喊,虽然他并不知道能向谁求助。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死死捂住他的嘴,他小幅度的挣扎了两下,想躲开,但手死死扣在他脸上。他回过头,他的同伴将另一只手,轻轻竖起食指抵在嘴唇中间。他冷静地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外面的影子,然后垂下眼,灯光在他眼下打出暗黑的阴影,像是带着死气。他对着自己的同伴,无声的摇摇头。

不能。

被发现了就完了。

闪烁着的灯光投进高个子少年的眼睛里。在充满了臭气和令人窒息的热度中间,少年的眸子反射出璨璨的光。他轻轻的伸手,缓慢的抱住眼前的,更瘦小一点的另一个少年。

他的同伴。

他的……

在垃圾中间,在城市令人避之不及的废料中间,两个少年接吻。他们像是毫不在意外面的威胁,也不在意身边的环境一点也不浪漫。嘴唇相碰,高个子的少年小心的亲吻着另一个的嘴角,舔舐着,用舌尖描绘对方的唇形,珍惜得像是对待自己的珍宝。


黑影动了,脚步再次响起,似乎因为没有发现人,于是折返了回去。离开了路灯,过了拐角,脚步一步一步的远了。少年们结束一吻,无声的松了口气。个子高一点的那一个小心翼翼的站起来,往街道看了一眼,然后回头伸出手。

“快走吧。要是他们回来了我们就完了。”

蹲着的少年伸手,借力站起来,他们继续向前跑去,仿佛身后无尽的黑夜是无数黑影,伸出张牙舞爪的手,想要扯住他们的衣角,阻止他们的步子。


无限的安静中只能听见他们自己的脚步。啪,啪,啪,啪。鞋底重重的接触地面的声音,还有他们沉重的喘气声。除此之外,世界安静的像是死了。他们要跑到哪里去呢?要这样跑多久?也许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地方能够躲藏,那么为什么要费劲的逃跑呢?但并没有时间想这些,只能跑着,然后寻找下一个可以藏起来的地方。


前面传来声音,一开始只是模糊的一片嗡嗡声,然后逐渐放大,放大,仿佛能听见女人尖细的笑声,小孩的号哭声,男人低沉的说话声。

有光,光下面站着一群人,身影模糊,像是被雾遮住了,只能看清他们的脸,都张大了嘴,在哈哈大笑着,或者大哭着。无数的大张的嘴形成无数的黑色空洞,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他们本来都各自笑着,但像是从吵闹的人声中突然分辨出了两个少年微不足道的足音,他们纷纷回过头。

他们的眼睛瞪的很大,眼白隐隐露出不详的红色,全是惊诧,嘴角的笑容还未隐去。所有人标准地微笑着注视着两个少年,嘴角的弧度相同,像是被看不见的针缝成了一样的角度。无数双像是死去的鱼目一样的眼睛注视着他们,木然的呆滞着,像是无数被人操控的木偶,几乎能看见他们每个关节运动时,发出僵硬的“咔咔”声。

高个的少年放慢了步子,挡在另一个前面,想从人群中间过去。身后已经被汗水浸透,黏糊糊的冷冰冰的贴在背上。炎热的夜里突然刮起风,寒冷刺骨,还带着一股腥气。

但是他们毫无选择,他们是怪物的猎物。如果不能向前跑,就会被吃掉。

两个少年手拉着手,向前走去。

人群中自发的让出一条路来,表情不变。也许他们根本不会有别的表情,长时间的捕猎过后,也许他们清楚的明白,如果露出除微笑以外的表情就会成为被追捕的对象,和两个少年一样。

人群依然微笑着注视着他们,矮个子少年侧过头,看见一个女人微笑看着他们,但他清楚的看见她脸颊边的泪水。

她僵硬的保持着微笑,然后无声流着泪。他看见她做出“快跑”的口型,然后恢复了微笑。

少年侧过头,不忍再看。他握紧了自己身边人的手。两个人大步向前走着。


他听见自己身后有人在耳语。

“脏……小心……传染……病……”


他拉起自己的同伴继续向前跑去。

没有光。


  1
评论
热度(1)

© 是阿行不是啊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