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太闲的结果就是胡思乱想

人是社会动物,那我可以没有朋友的活着吗?和所有人都只保持学习上的,工作上的联系,并不亲密到可以分享秘密或者感想可以吗?可以不和别人一起爬山吗?可以一个人看电影吗?所有的事情都一个人去做,不需要任何陪伴,这样可以正常的活下去吗?

说到正常,所谓正常又是什么呢?各种心理疾病的诊断也并没有量化的标准,大多都是“影响正常生活”,可是这里的“正常”对于那些不想“正常”的人来说,是不是就是生病了呢?

我是什么样的人呢?要怎样做才能找到一个平衡?我是应该舒适的,轻松的活着还是挣扎的不停跳出我的comfort zone?说起来跳出comfort zone的尝试似乎我也做过,可是都没有成功?我可以不跳出comfort zone吗?所有人都在说我很年轻我应该不断挑战,我可以挑战我觉得赢了会高兴的事情吗?

我应该让别人高兴还是让我自己高兴呢?可是每次和人在一起我就会不自觉地努力让别人高兴,所以自己就不高兴,我可以不和他们在一起吗?

我可以不成为很厉害的人吗?但我又一直想成为很厉害的人。可是我本身就不是很厉害的人啊,除了这个非常虚幻的目标以外我不知道我还可以追求什么。我喜欢什么呢?我热爱什么呢?我想成为厉害的人是因为想象到时候的耀眼时刻我会很高兴,但是其实会不会高兴我也不知道。可是好像并没有任何可以喜欢的东西,那要怎么办呢?

好像是遇见了很奇怪的事情,大概是因为现在应该决定未来的道路了可是我并看不见我的未来。我总觉得我非常了解我自己,也许的确是这样,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自己的人了,可是连我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我喜欢的,是我想要的。

我真的很不想成为同学那样非常cocky的leader,我的人生目标大概是每天和猫猫狗狗在一起,可是那只能成为我晚年的梦想了吧?现在年轻所以要不断做那些并不想做的事情吗?

啊自言自语着居然发现了晚年的目标:如果我能活到不工作了的那一天的话,就去动物收容所做义工好了。

  1
评论
热度(1)

© 是阿行不是啊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