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千我) (未完结)

emmmm这是我曾经想在小孩16岁生日之前写完的贺文? 

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写完

就直接贴上来好了,当作存个档吧。上学太忙了完全没时间。

希望以后能写完这个故事。


嗯这是千我。

BGM: Stay Gold — 大橋トリオ

这个版本的Stay Gold温柔到哭泣,超推荐。


其实都住一个院子里,结果我每天来去匆匆,居然从来没注意过这个小屁孩儿。在他的组合莫名其妙的火了以后,我在某天出门时撞见对门的邻居一家正准备出门吃饭,我才突然发现,诶,这小孩儿不是微博上热门那个么。

本来想打个招呼来着,可是这么多年都没打过招呼,现在突然示好好像显得有点刻意。我琢磨半天,大概思考时脸上浮现了什么诡异的微笑,对面的,应该是那个男孩子的妈妈对我笑了笑,然后赶紧拉着自家两个儿子走了。

我一个人在楼道里站了会儿,感受到了被当成精神病的落寞。


但是自此之后那个男孩子遇见我,总会对我点点头,说一声姐姐好。他每次笑起来的时候,唇边都会有小小的梨涡,眼睛微微弯起,显得他格外温柔又好看。而我在每次露出长辈式慈爱笑容的同时,总会在心里感慨一句“妈的他怎么又变好看了!”

啊,总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变态。

于是我在每天遇见千玺的同时,偶尔也会在微博上关注他的消息。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我男票啊!!!”

“卧槽我老公果然帅气!!!!”


好像暴露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在迷妹和长辈模式之间切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刷完微博出门时正好碰到被花痴的对象时。

“啊妈的好帅。”在无意识地大声感慨了这么一句以后,我实在是非常想要让时间倒流,扇几秒前的自己一巴掌。

千玺抿了抿嘴唇,没有对我这句话发表任何评论,他低了下头,我发誓我看见他偷偷上扬的嘴角了。

为了掩饰我的尴尬,我开始强行聊天:“千玺,去舞社啊?”

“嗯。”他抬起头,笑了笑,“姐姐你呢?”

“咳,我出门……溜达溜达……”这话说的很老年生活,我正在心里狠狠咒骂自己今天晚上大概是没带脑子出门,千玺莫名其妙来了一句:“那……你要和我一起走么?”

很好,我今天幸运值简直max。在心里表扬了自己一番以后我开开心心的点了个头,然后发现千玺的表情也有点一言难尽。

……大概现在轮到他在心里骂自己没带脑子吧。


不过不管怎样,在这么多天的长辈式聊天以后,我们的关系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步。我压根不在意千玺的蜜汁尴尬,开开心心的走在他身边,一边走一边偷偷转头看他。

哎呀妈,咋这么好看呢!

要是让群里那几个小婊砸知道我现在正走在千玺旁边,估计会被气死吧哈哈哈。

心情忍不住就大好,和我熟的人就会知道,心情一好我就会开始胡扯。

于是在去舞社的十分钟内发生了以下对话:

“哎呀,这么晚了还去舞社,很勤奋啊。不过你作业做完了么。”

“做完了才去的。”

“哦那还差不多,哎呀初三就是忙啊,不过忙过这一阵到了高中就又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恩。”

“啊你最近在xx节目上表现特别好啊。”

“是吗?谢谢。”

“说起来你下个星期是不是又要去参加xx节目?”

“是的吧。”

“不过没关系反正明天xx就直接开播了。”

“嗯……”他侧过头,“说起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嗯?”这问题问的有点突兀,我想了会儿,“这不是……是你粉丝都知道么?”

“你是我粉丝?”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个问题我忍不住有一丝丝的尴尬,“咳,那啥……算是吧。”

转头时看见他又重新低下头,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这小子,知道像我这么美丽(划掉)的大姐姐居然都成功被他拿下,估计现在忍不住偷着乐吧。


一路无话。


我本来也没什么事,本来大晚上的是打算出门跑个几圈,现在肯定这个计划是得取消了,我跟着千玺进了舞社的门,思考着能不能偷几张照片拍几个小视频留着舔屏什么的。

“哟,千玺来啦?这个是?”迎面而来的老师熟络的跟千玺打着招呼,然后就看见了后面两眼发光的我。

毕竟这老师也曾经是我舔屏对象嘛嘿嘿嘿。

“这是我邻居。”千玺像是见了乡亲父老,我都能感觉到他一下子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没有刚才的僵硬,“出门时遇见了然后就一起过来了。”

“哦……”这么说着,老师一边笑一边看着我,“那你是要在这看千玺练舞吗?”

你瞧瞧这误解,就算我内心是个痴汉我也不能表现出来吧对不对,我矜持的摇摇头,“不,我其实是出来夜跑的。那千玺既然要练舞,我就出去跑步了。”

“哦你不跟着千玺蹭课啊。”

“啥。还有蹭课这个选项么?”

“你要是觉得好欢迎来办卡上课哦~”旁边的漂亮姐姐甜甜一笑,我忍不住开始有点恐慌。是的,作为一个肢体协调能力为零的人,我实在不愿意自己可怕的协调能力暴露在我的爱豆面前,我决心在千玺开口邀请我留下之前拒绝掉老师们的好意。

嘤,可是要拒绝自己的舔屏对象还是有点勉强啊。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的留了下来,屁颠屁颠的被领到了和千玺并不一样的班里,跟着老师学基础的动作,然后在课程的最后,要稍微验收一下教学成果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陷入了大危机。

我并不太明白为什么高级班下课要下得更早,我也并不太明白为什么千玺下了课不回家,或者多练几遍他自己的舞也好啊!跑到我们这种零基础班来观看教学是个什么套路!身边的几个妹子激动得小声叫着“那不是千玺吗”!而我,并不想说话。

憎恨这个世界。为什么每当我有一丁点进展的时候,上帝总要来个转折呢。

老师依然保持着完美、带着赞许的微笑观看着不同学员的舞蹈,而我很认真的思考着能不能尿遁。在人家都跳的这么嗨的时候大喊一句“老师我要上厕所!”会不会有加成效果,但是是不是自此以后就会被记成“大喊上厕所的女孩”,这样想想也还是非常尴尬的,那应该咋办呢,难道还真的要跳?拒绝。

正在生无可恋时,就看见最后一个学员也跳完了,我视死如归的准备往老师前面走,然后就听见老师微笑着宣布下课。

喵喵喵???

在这一刻我深刻体验到蹭课的好处,我也深刻体验到没办卡就不用成果验收的快乐,并深深的下定决心以后绝对不会办卡,然后我就发现不对啊千玺还在呢,万一他提醒老师还有一个人没跳咋办。

哦,是我自作多情了。

千玺对于不用多等我这件事表示非常高兴,他顺便告诉我如果我展示的不好说不定老师一难过会留下我多练几遍,在观看了我之前的表现后,他自行决定跟老师说因为想早点回家所以就不检查我了。

“哦那谢谢你啊。”我发自肺腑的说完这句话,然后才意识到刚刚他那段话里重点。“……啥?你看见我练舞了?”

“对啊。”他说的十分自然,“我觉得老师十分有可能会留下你重教,所以直接要她别验收了啊。”

“卧槽!你这意思是我跳的不好吗??”

“我啥也没说。”

“易烊千玺!你这是要上天啊!有你这么跟邻居大姐姐说话的吗!”

“够了啊还自称大姐姐。有你这么跟爱豆说话的吗?”

这话说的十分欠揍,以至于我不得不揍他。可惜,一切的努力都因为并追不上他而变成了徒劳。


莫名其妙的就更熟了一点。在千玺中考期间我作为“每天游手好闲的准大学生”,还去了几次千玺家里看看他的作业之类的,顺便玩一下楠楠,虽然大概导致了楠楠心中对我的印象变成了“没事就蹂躏他的可怕女人”,但是我依然乐此不疲。

中考结束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获得了新生,每天都活的挺高兴。


考完考试不久他就回了湖南养生,没有一开门就遇见喜欢的小孩的我感到十分空虚,每天只能刷微博舔屏,看见他在微博上过的愉悦的老年生活,以及邻居小姐姐和他的合照,我冷漠的关掉了微博。

我才不嫉妒呢!像这种见到真人就照相的,肯定没有我和他的关系好啊!我可是辅导过千玺作业的女人!


生活无所事事,我妈觉得我每天宅在家里不好,非要我出去转转,然后我就和高中同学们跑出去旅游了。

到家的时候没人来接,我一边愤怒的盯着我的几个同学被各自家长嘘寒问暖的接回去,一边在路边愤怒地等出租车。上车的时候我报出自己家里的地址,出租车司机被我的大嗓门吓了一跳,“女孩子这么暴躁怎么……”后面的声音渐渐小了,但用脚趾头我也猜的出来好吗!我嫁不嫁的出去关你什么事好吗!


伴随着脑海里的一剪梅作为背景音乐,我扛着自己的行李箱到了家门口,用力敲门。“来啦来啦!”我妈在房里面喊,然后门开了,我妈看见我往后一退,“你怎么像去非洲转了一圈?这么黑。”她又顿了一下,“不过非洲营养估计不会这么好,你怎么又胖了。”一边说她一边帮我把行李箱拉进家里,“小千正送了点农村的东西过来呢。”

小千?在客厅里站着的小孩正礼貌的微笑着点点头跟我打招呼。“姐姐好。”

我妈什么时候和邻居这么熟了?易烊千玺居然会这么礼貌的叫我姐姐?

我一定是回家的方式不对我要出门重来一次。





  2 2
评论(2)
热度(2)

© 是阿行不是啊行 | Powered by LOFTER